霁春风

这女的爱发疯爱emo爱搞一些同人

【原创】“你知道我有多想留下陪陪你”

一篇不知道献给谁的文

大概写的时候是想到了生哥昭姐。



“让我仔细看看妳的模样

倒数着最后的谢幕时光

原谅我太早就收了声响

 

翩翩的妳知道吗我满目痍疮。”

 

人道五台山神仙显灵,能斩孽缘,留正缘。


阿珄,和我去一次五台山吧。

好,等到开春,雪化了就去。

 

阿珄,和我去一五台山吧。

好,等到天气凉爽一些,我得闲,我们就去。

 

每每他提起五台山,许垣珄总是用最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,却总是能找到委婉又合适的理由拒绝他。

 

宝贝,万一你知道我不是你的正缘,和我分开,不会难过啊?他的珄有心逗他,故意说道。

 

怎么会-----老天一定会说,我和你呀,就是我命定的有情人。他一往无前,像一个勇猛无畏,初出茅庐的战士。

 

傻。许垣珄哼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

肝癌。从确诊到现在两年了,是他向佛乞求来的。佛半睁目半闭目,不知是喜还是悲,也许听到了他日夜的苦苦哀求,也许看见了他对他的耀日月鉴其诚的心,许了他几年光阴,让他能够多看看他的爱人。

 

他的爱人。他的爱人,眼睛像日月潭一般澄澈,喜欢做着“一夜飞度镜湖月”的梦,以为自己做的出题就解决得了世界上一切难题。

 

“我真的爱你,句句不轻易”

 

直到他的吐血,撕开了一切伪装。他躺在病床上,听得见骆靖琰那因哭得太多而嘶哑的声音,听得见骆靖琰的喃喃祈祷声,听得见机器的滴答声。许垣珄迷迷糊糊地想,连这个傻瓜都瞒不住了,我是不是真快死了。

 

他可怎么办呢。

 

许垣珄睁开眼睛是三天后。骆靖琰一双眼睛血红,整个人笼罩在绝望下,想大骂一场,想砸烂所有东西,想狠狠揪住他,问他这个骗子为什么不肯告诉他真相。看着病床上横躺的虚弱的那个人,却知道再想和他打一场是不能够了。

再也不能了。

 

可是你从来都没对我说过啊!他发现自己嗓子哑的像另一个人,他怨恨自己为什么蠢成这样,哪怕连一丝猜疑都没有。

许垣珄近乎怜爱地看着泣不成声的他。“怨我从小把他保护的太好了。”他想,他怎么知道这世界上有多少说不出口的话,有多少流不出的眼泪。他愿意替他遮风挡雨,但是好像不行了。从小在骆靖琰眼里万能的许垣珄,好像,真的不行了。他知道自己生命倒计时从年变成了分钟。我只能和我的耀草草告别了,他想。

 

“五台山,去不成了。我欠你的。”他气若游丝,硬撑着挤出微笑。

 

什么时候了还记得这个!骆靖琰喉头哽得讲不出话。

 

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肯带你去吗?

 

为什么?

 

傻。老天早就告诉我啦,我啊,活了三十年,命里唯一的就是你,最放不下的也是你。不带你去那里,没和你拜过菩萨神仙,我离开了你也不至于太思念……他一偏头,自己都说不下去了。十年,十年的感情早就融进骨血,魂魄都能互相认出。他没有死可以生的本领,甚至没有办法留在爱人身边,看他完成学业,穿上毕业服,看他端着做好的第一盘菜对他傻笑,看他在夕阳下看风景,兴奋地举着手机拍晚霞,看他拿到工资兴奋地脸红嚷嚷着要请他吃饭,看他捧着自己的脸缱绻温柔地说“阿珄”,看自己半跪在他面前 他举着戒指激动得流眼泪的样子……他好像马上就要和他过完一生了,他激动得热泪盈眶,看了一眼窗外。

熹微初露。天亮了。

 

 

他的手垂下去了。

银戒躺在床头的盒子里闪闪发光,像是有情人告别时的眼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