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春风

这女的爱发疯爱emo爱搞一些同人

【露中】垂杨管别离

“亲爱的, 

感谢上天在夏天将你送到我身边 

是你让我的苦夏变繁花 

可谁料天不遂人愿 

我不得不在寒冬中离你而去 

请允许我以这封最后的短信 

代替自己 

与你 

作最后的吻别” 

 

 

 

 

Hot summer nights mid July,When you and I were forever wild,The crazy days, the city lights,The way you’d play with me like a child.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        young and beautiful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无数次。 

王耀无数个夜晚,因失眠辗转反侧的时候,都会想到,如果那天不敲开他的房门,不看到他那张脸。 

 

 

是不是不必遭受这相思之苦。 

 

 

某年九月。乏味的夏天。所有人对那年夏天的回忆几乎都是“酷热”二字。对于初来乍到新环境的王耀,也无外乎如此。他一个人拖着箱子,奔波许久,终于抵达这座遥远的南方城市。而距离开学,已逾十多天。他悲凉地发现,偌大的城市,举目无亲。更让他痛苦的,是身边没有友人陪伴的孤独。他独自上课,吃饭,休息。他以为这就是自己的大学。无聊的,平凡的大学生活。 

 

 

高烧,高烧,某一天突如其来又经久不散的高烧,让他被困在榻上,无力动弹。既无亲人,又无好友,他竟不知该怎么活下去。也许是老天怜悯有情人,想让他们快点相见,鬼使神差地,他从床上爬起来,叩开了对面的房门。 

 

 

“嗯?找我吗?”对面门开了,露出一张陌生冷峻的脸。伊万望着对面那张清秀却又因高烧而面色绯红的脸,又看了看他那因乏力而斜斜倚在墙上瘦削的身体,以及对方因有求于对方,羞怯不敢开口的神情,霎时间懂了。无需对方多言,他径直大步走出来,扶着王耀,回到他的床上,低声说“你尽管好好休息,我明白,我去给你买好药。”说罢大步离去。 

王耀其实因高烧有些听不清楚,胡乱地点了点头。他只知道,这个男生,真的好贴心。 

 

 

药如及时雨,吃上了药,王耀两天就恢复了。为表谢意,王耀亲自来到对面寝室,准备郑重感谢。依旧是敲了四声,门被打开了,露出的是王耀两天来魂牵梦萦的脸。 

“病好了?” 

“嗯。” 

“恢复得不错,气色好了不少。” 

并没有想象中的畅谈。二人一阵沉默,让王耀心里有些难过。本以为伊万能对自己关怀一番的………… 

“啊,居然还没介绍我自己。我叫王耀,是浙江人,多谢你的雪中送炭啦” 

这介绍也太一本正经了吧!他会不会觉得我好没意思啊。王耀偷偷想。 

“小事,小事。我叫伊万。不过很巧,我也一直在浙江旅居,那里也算是我的故乡。他乡遇故知啊!”伊万出乎王耀意料地说。 

 

 

同一个“故乡”,让两个人瞬间找到了第一个共同话题,那是二人羁绊的开始,是二人间最亲密的纽带。很多天后,王耀回忆那个下午,看到的是他们并肩坐在床上,王耀兴奋的脸,伊万嘴角带笑。 

 

 

“那就多多来往!一起吃饭打游戏啊!”王耀临走时突然转过身,对着伊万说。 

“当然。我也是初来乍到,没有什么朋友,你算是我这边的第一个朋友。”伊万笑着说。 

 

 

第一个朋友。这个词让王耀咀嚼了好久,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心里怪开心的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I miss the taste of a sweeter life,I miss the conversation,I'm searching for a song tonight,I'm changing all of the stations.” 

 

 

此后,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,学校里夏日炎炎的凉亭见证过他们的欢乐时光;下课后推开大门就是对方等待良久的熟悉面容;公车上是他们一起带着耳机闭目养神的情景。塞着耳朵,王耀仿佛听见了自己咚咚咚的心跳。 

只是当时已惘然。伊万也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 

 

 

“好耶!万圣节要来了!!!你们都去哪玩呀”“还没想好,要不我们……”听见女生朋友已经开始叽叽喳喳的讨论万圣节了,王耀也开始计划着出行。当然,是和伊万一起。 

“今年的迪士尼听说活动很隆重,我们也去凑个热闹吧!”王耀转头说。伊万自然欣然答应。二人都没有察觉,王耀无论有什么提议,伊万都会笑着附和。 

 

 

去迪士尼的那天,王耀和伊万早早起床,辗转许久才到。排队玩项目很顺利,并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。二人并肩走着,王耀对看到的都很兴奋,一直在拍照录像。 

“你看这街上,可都是情侣啊哈哈哈哈,我们选这天来,还真有点被喂狗粮”王耀开玩笑地说。 

 

 

“看那边,不就是一对男生在一起走吗,像我们一样”伊万状似无意指了指前面的一对。他们很亲密,甚至不许仔细瞧就知是情侣。王耀竟有些不知所言,相处许久,他竟不知伊万此时所言何意。他的意思是,我们也算情侣?还是只是我想多了,他只是说街上也有同性朋友?王耀惶惶地揣测着。 

“走啦,走这边。”伊万一句话将他拉回来,他连忙跟上。 

晚上竟然没有烟火。王耀顿觉有些无味,不过欢乐远大于失望。夕阳西下,两个人方返程。 

“今天玩的真不错!!尤其那个过山车,好有科幻感!”王耀沉浸在回味今天的旅行,全不知伊万的手机里已经存了数张王耀的照片。 

 

 

“I hear your voice in my sleep at night,Hard to resist temptation,'Cause something strange has come over me,Now I can't get over you.” 

 

 

 

 

一次去超市,他们与一位女性朋友共行,伊万独自去生鲜区采购,王耀与她并肩走。王耀看到货架上的巧克力,脱口而出“伊万最爱吃这个牌子的生巧。” 

 

“傻子。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对伊万的爱。可我又有什么办法让他懂呢”她想,苦笑着摇了摇头。 

 

“嗯?怎么了?”她毫无征兆的摇头让他莫名其妙。 

“没什么。有的人呀,竟然连自己的心意都不明白,还总是想读懂别人。可悲,可悲”她笑着无奈地摊了摊手。 

王耀的神情仿佛一瞬间懂了,却硬撑着体面,不发一言。伊万,伊万,可他懂不懂?他懂不懂自己的无声告白,懂不懂自己日渐膨胀的爱欲? 

 

 

 

 

跨年夜,朋友们都出门玩了,王耀并无计划,只想与伊万在晚上聊聊天。他在房间独坐,依稀听见对面房内的争吵声。他敏锐地意识到,出事了。 

 

 

果然,伊万过了一会,来到王耀房间,云淡风轻地说出自己准备过几天回故乡,并再也不离开故乡的计划。王耀知道,他远不是表面上那么平静。也知道,他去意已决,挽留之言无需多讲。 

 

“再坚固的笼子也决计关不住一心离去的飞鸟的。”可是为什么、为什么心里是这么难过?王耀知道,未来的路,二人都是未知的,甚至可能渐行渐远。突如其来的转折,让自己不得不从偷偷定下的计划中将伊万的名字一一划去。伊万离去的每一天,他都会活在深深的思念里。他的余生再避不开这个名字。他忍不住,想要表露自己的心意。 

 

 

伊万走的那天,是个好天气,并没有悲情小说里演的阴雨连绵。王耀坚持帮他拖了一路行李箱,好像这样做,就能在分别的时候挽留住他。 

路是有尽头的,两人在安检口前站定。此时的机场空无一人。 

“长亭送别也唱完了。回到故乡,一定好好生活啊。来年夏天,万一我能去看看你呢。”王耀开玩笑地说。 

“当然好啊,到时候我们都要出类拔萃才好——很快我们就会重逢啦”伊万说。 

 

 

重逢。他此前朝夕相见的人,睁开眼睛就可以发微信,出门走几步就能见到,他在深夜畅所欲言的挚友,他旗鼓相当的……爱人,如今却要盼着重逢。他眼泪竟一时没忍住,冲过了脸颊。 

“哭什么,小孩。你自己都说,重逢不过一载后,这一年多,你可要专心学习。” 

小孩。他从来不用这么亲昵的称呼,向来都是清清白白一个“耀”字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那……伊万哥,最后抱一下吧”王耀有些期待的微微张开双手。岂知这时,伊万大步跨过来,托住王耀的后颈,深深吻了下去。唇舌交错。两个人的吻技都很生疏,但是都不谋而合地选择了主动探索。王耀的瞳孔骤缩,身体却丝毫未躲,遵从内心,本能地迎合。 

 

此时无声胜有声。 

 

王耀知道,伊万已经用行动证明,他懂得。 

他懂王耀那些翻滚在口中不敢说出的爱,他看见了王耀无数次天时地利人和想要拥住自己的羞怯。维港的海风啊,才没有替王耀隐瞒爱意,它如实地将王耀的心意传达给了自己。 

 

 

一吻结束。伊万轻轻拭去王耀的泪痕。“耀,别哭,离开对我是最好的选择。”说完,他接过被王耀攥在手里的行李箱,转身进了安检口。 

 

 

回去的路上,王耀怅然若失,仿佛做了一场四个月的好梦。手机“叮咚”一声,他看见备注,心猛地一颤。 

是伊万。 

寥寥几行。 

 

 

 

 

“亲爱的, 

感谢上天在夏天将你送到我身边 

是你让我的苦夏变繁花 

可谁料天不遂人愿 

我不得不在寒冬中离你而去 

请允许我以这封最后的短信 

代替自 

与你 

作最后的吻别”

评论

热度(12)